使用電子發票,環保愛地球!

分享此文

電子發票一條龍幫您辦到好!

您是否還在開立傳統式紙本發票呢?傳統電子計算機發票落日即將倒數,財政部自2017年已不再核准新的營業人以電子計算機開立發票,至於原本核准開立電子計算機發票的商家,最終落日期限為2020/12/31,目前還在開立電子計算機發票的營業人可儘早導入電子發票,提升企業整體e化效能、財會資訊e化處理!

傳統發票機又重又大,每張發票都要列印下來還要付郵資寄送,花時間又花錢!每逢申報時還要列印一堆報表給會計師、排隊購買發票……總是忙的不可開交!


使用電子發票好處多

電子發票的好處報你知-省麻煩(財會資訊e化處理、簡化報稅流程)省列印(免紙本保存發票憑證)省空間(存根聯直接存放在雲端)省成本(免郵寄發票)省時間(免排隊購買發票)愛地球(節能減碳)。

省麻煩
省列印
省空間
省成本
省時間
愛地

電子發票 管理費說明

月付

$840/月

*僅租機/ 月租方案適用

年繳

$9,240/年

預繳11個月,免費加送1個月,共12個月

如何申請電子發票?

申請流程

STEP 1

電子發票委任書

提供營業人填寫申請使用電子發票委任書,並回傳

STEP 2

製作正式申請文件

申請書、檢測表、委任書、解密驗證、發票樣張…等

STEP 3

文件送國稅局申請

營業人確認正式申請文件紙本內容後用印,將該文件送達營業人所屬國稅局申請

STEP 4

電子發票申請完成

申請工作天數等待約3~5日(不含例假日),等待國稅局配號通知,取號完成即可開立電子發票。

電子發票申請說明

代辦文件填寫
代辦文件填寫
電子發票列印樣張
電子發票列印樣張
電子發票解密文件
電子發票解密文

如何線上開立電子發票?

步驟1. 新增商品資訊
步驟2. 新增常用客戶
步驟3. 開立發票
步驟4. 查詢及作廢發票

常見問題

電子發票為營業人銷售貨物或勞務與買受人時,以網際網路或其他電子方式開立、傳輸或接收之統一發票。

統一發票電子化是政府政策的既定方向,電子發票除了在資料的儲存、保留、運用、查找上比傳統紙本發票要簡便經濟,對減少紙張使用以及降低企業營運的時間和人力成本,也有很大的助益。

  1. 免紙本保存發票憑證,存根聯直接存放在雲端。
  2. 節省發票郵寄成本。
  3. 提升企業整體E化效能。
  4. 財會資訊E化處理,降低帳務與稽徵成本。
  5. 節能減碳,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如果單純只開立給營業人(B2B)的發票,可以不購買熱感機;可申請線上開立發票再將發票證明聯EMAIL給客人即可。

現行相關法規規定,凡開立發票給一般消費者(非營業人,B2C),若未使用載具或是捐贈碼,就需要列印交付紙本。

如果是不打統編的B2C發票,可以直接列印實體發票寄給客人,或是請客人申請共通載具碼,將發票資料存入即可;若是開立有打統編的B2B發票,則可以直接將發票證明聯EMAIL給客戶。

營業人可直接下載財政部媒體申報檔,可將申報檔提供給會計師報稅,節省會計師報稅的時間與人力。

電子發票若開立錯誤,一旦上傳至財政部,即無法辦理更正,但可以作廢重新開立。若尚未超過當期營業稅的申報期限,由賣方營業人執行電子發票作廢即可,若已過申報期限,則作業程序同紙本發票,需由賣方營業人檢附證明文件專案申請作廢。

如果是打了統編的B2B發票,可以重新補印,但如果是沒打統編的B2C發票,若發票部份模糊或毀損,在可辨識情況下,可補印電子發票證明聯給消費者,只是補印的票上會顯示「補印」二字;但發票如果遺失,需比照傳統發票遺失的處理流程,不可再列印給消費者,以維持兌獎之唯一性。

將媒體申報檔案交給會計師或自行使用營業稅申報軟體進行申報於每個單月份10日內,將未使用之空白發票檔案,上傳至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存證。

如何選購電子發票機?

新達商業機器提供全系列電子發票服務(包含申辦電子發票、財政部電子發票平台教育訓練、電子發票操作教育訓練等)並成立加值中心全站一條龍處理到好。新達電子發票可開立紙本發票、開立(B2B)亦可開立(B2C)提供客人存入載具並售有多款電子發票機適合各行各業使用。電子發票機有: